帶老婆和師父一起修行,卻害她被染指...心理師:「邪教檢查表」揭穿假面師父真相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羅秋怡 心理師 2017-09-21

內文中的當事人,可辨識身份的背景細節,均已改寫,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當別人誤交損友、誤入歧途時,我們很容易批評他們一時被蒙蔽或誤導,但一向高高在上、備受尊崇的師父,原來不過也是戴上了面具的……

當師父被踢爆、被起底

王先生非常沮喪,吃不下睡不著已有幾個月的時間,他說:「從一開始,我是多麼信任師父,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萬萬想不到……」 

王先生非常崇拜的陳師父,是信徒眼中的權威人物,具有無邊無量的法力,只要他說東,信眾們都不敢說西,而且整個宮裡數十名道友都有自己不同的功課要修,如果心存二念,很快就會被看出,莫名的會遭到惡靈纏身或是百般不順,例如沒有理由的發燒頭痛,就算看醫師都不會好。若遵照師父指示,很多疑難雜症都會奇妙的化開,說多神奇就有多神奇。因為看到很多例子,王先生堅信不疑,所以信徒才會一傳十十傳百,每天都有不少的信徒一起入宮參拜。 

如果受害者只是王先生,也許可以吞忍下去,但如今卻有耳語傳出,自己的枕邊人也是被陳師父染指的受害人之一;遭遇這種事,對做丈夫的,簡直是雙倍的羞辱!王先生一度不想活,怎麼面對妻子?怎麼面對自己?當初是他拉著太太一起學習,本意是消災解厄,學習淨化靈魂,累積宿世福報,誰曉得當初師父所教的是一套,背地裡又是一套。 

不是有那麼多師兄師姐一起學習敬拜、戒慎、吃齋、閉關,每個人看上去都那麼虔誠投入,當初自己為了清淨渡化,不惜睡在神桌下,除了上班時間,都在宮裡,沒有娛樂,還把妻小都帶來,讓師父加持,師父交代的功課,修習內力,不敢怠慢。直到爆發有其他信徒狀告法院,才知道自己也是受害人之一。 

記得二十年前,一開始陳師父沒有開宮廟,但因通靈體質,隨意指點都有好的結果。例如某人求姻緣,去拜了月下老人好多次,幾年都沒有結果,來找陳師父,他不知道怎麼做的,結果姻緣一年後就成功了。也聽說過某某人的身體不好,經過陳師父的拜拜,照著唸大悲咒藥師如來佛經文,加上每天去宮裡頭一起做功課,照著師父指示,原本醫師說要開刀的身體就好起來了。 

多數人都是這樣結識陳師父,幾年後陳師父要正式開宮廟,受過幫助的就有人自願捐房捐土地,善男信女不約而同齊聚一堂。當初真的不是盲從,但如今看到這個新聞,或該說是超越恐怖片、令人毛骨悚然,王先生的世界幾乎瓦解了。自己也有跟師父買玉,看來是假的,當作認捐就罷了。那麼妻小進宮的這些時日呢?師父到底對她們做了什麼?王先生不敢想。 

陳師父被檢方起訴後,有人離開了宮廟,也有人選擇留下。王太太告訴先生要離開時,王先生心理就有底,一定有發生什麼。報紙寫的是「性侵」,斗大的字眼鋒利的直射入心臟,讓王先生每天如坐針氈。要問嗎?能問嗎?要怎麼說才好?「陳師父有沒有對妳怎樣?」「妳為什麼想要離開?」唉唉唉,自己怎麼這麼駑鈍,這話聽起來真的很彆扭,更加顯得自己的多心跟猜疑。 

如果太太說有呢?王先生更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難道要去報仇?去翻桌?這些都不足以弭平太太真的有受到什麼的一丁點委屈。 

王先生不再去宮廟後,神不守舍畏畏縮縮,太太雖然每天都在家,但兩人無法好好溝通,只能講要吃飯了嗎,無法講真心話。對於王先生想知道的,太太沒有主動告訴他,若想開個頭,太太被逼急了只有咬牙切齒怒目相視。

王先生從太太的眼中,讀出兩人已無法回到過去的時光,中間被一大片黑影隔開了。王先生非常自責內疚,做什麼都無法讓時光重來,他的罪惡感並沒有隨著不去宮廟而減輕,相反的,這種不能說的秘密反而更具殺傷力。太太不講什麼怪罪先生的話語,原本是希望事情過了不要再多想,但卻讓先生更難過。

如果太太肯罵你,是不是會好一點

善於忍耐的太太,之前不止一次告訴過他想要回家,按照陳師父的說法,是太太耐不住修行的辛苦,是王先生修行遲緩的絆腳石。陳師父早就先在打預防針:「如果太太說不要繼續,那你之前修的就白費了。」現在回想來格外諷刺。當時太太一定受到很多委屈害怕,也想跟先生示警訴苦,但作為先生的都不接受,她除了忍耐還能怎樣。現在最該死的就是自己,真希望太太不要再忍了,罵他就罵他,他該贖罪的。可是太太什麼也不說,對他來說,就像在加倍奉還。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