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小心8大症狀警訊 遠離10大危險因子

2017-09-24
別小看胃癌威脅!胃癌不僅始終高居國人10大癌症之列,根據統計,全台平均每2.5小時就有1人罹患胃癌,僅是106年就有高達2,241人因胃癌喪命。且由於胃癌初期徵兆不明顯,易與其他腸胃道疾病混淆,導致不少病友發覺時,往往已錯過治療黃金期。認識胃癌的危險因子、容易出現的症狀,有助於早發現、早治療!

別小看胃癌危害!10大癌症死亡率位居第7位,更勝子宮頸癌

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公布的103年癌症登記資料來看,胃癌僅名列國人10大癌症(不含原位癌)發生率中的第9位,值得注意的是,若將其進一步分析可發現,其高居同年(103年)10大癌症死亡率(每10萬人口)的第7位,更勝胰臟癌、子宮頸癌,由此可知胃癌的嚴重性不容小覷!

胃癌徵兆難分別 這8症狀持續2週未改善要當心

為什麼胃癌的死亡率相較其他癌症來的較高呢?事實上,這是因為胃癌初期常見的胃部不適症狀,十分容易與國人常見的胃食道逆流、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混淆導致。因此,為避免胃癌患者忽視其嚴重性,建議民眾若有消化不良、上腹部悶痛等8大胃部症狀,且透過飲食控制包括:少吃生冷、辛辣、飲酒、喝咖啡、食用容易脹氣的食物後,症狀仍持續超過2週未見改善,就建議積極就醫,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診斷,釐清病因,以防已罹患胃癌而不自覺。

【胃部不適8大症狀】:

  1. 消化不良。

  2. 上腹部悶痛。

  3. 腹脹。

  4. 噁心反胃。

  5. 容易嘔吐。

  6. 胃灼熱。

  7. 喝水易嗆。

  8. 吞嚥困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