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疲倦,恐是心臟不好警訊!喝這湯補心潤肺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9-26

明明沒有熬夜、過度勞累,卻老是感到疲倦、提不起勁,找不出原因?小心,恐是心臟功能不佳發出的警訊!專家指出,想要改善心臟無力、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適度食用中醫「天門冬蘿蔔湯」食療方,就是有助於補心潤肺、安神利眠,不錯的自我保養方法!

沒熬夜、運動卻疲倦不堪?小心是心臟功能異常的警訊

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翁維良醫師與中國醫師協會中西醫結合醫師分會副總幹事李秋艷醫師在共同著作《養心救命:二十年心血管名醫的養心法》一書中提到,雖然人體因為過度運動、活動,或是熬夜等因素,而感到疲倦不已非常正常。不過,如果民眾發現自己經常感到勞累,且即便不活動時也會有疲倦感時,就要特別當心,可能是心臟功能出現異常。

心臟在人體負責時刻輸送血液、氧氣至全身的心臟的作用。因此,一旦出問題,導致血液循環不暢,便會使人體內各器官因得不到充足的氧氣與養分,造成患者出現疲乏、提不起勁的症狀。

且除了上述因素外,一旦心臟運作異常、血液循環不佳,更會影響人體的正常代謝,使乳酸堆積在體內排不出去。長期下來,便會使人體產生肢體痠痛、勞累、倦怠感。所以,勞累和心臟功能好壞,存在著非常大的關連性。因此,一旦民眾出現上述異常,一定要積極就醫、找出原因,才不會錯過早期治療的機會,誤使病情更加惡化。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