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吵架奪門而出,結果竟慘死輪下...一個故事告訴你:吵架時千萬不能做的4件事

撰文者: BabyHome部落客 葉淇淇2017-09-28

Vicky 打電話給我說了一個消息,她小姑跟她先生晚上吵架後離家,沒多久高雄的婆家(小姑的娘家)接到電話,說小姑出了車禍,婆婆哭著讓在台中的他們去看看,一個遠嫁的女兒,就因為跟先生吵架奪門而出慘死輪下。 

她小姑出事前,其實有很多次跑回娘家哭訴要離婚,但是婆婆都勸小姑要忍耐,沒有夫妻是不會吵架的,有吵才代表在乎,而且都有小孩了,就不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嗎? 

小姑曾說:他們吵架時先生從來不讓她,而且常常吵架後就是甩門出去一整晚不回家,電話也不接,根本找不到人,她真的不想過這樣不斷爭吵又提心吊膽的日子,不然就是吵到逼她出門,她出門後不想跟任何人說,只能跑到附近河堤坐一整晚,卻也不會看到先生找她或打電話,她真的很心寒。 

Vicky 曾跟婆婆說:如果她真的很不開心就離吧!現在很多再婚的女人都過得比之前更好。但婆婆完全無法接受,還說離婚了會讓她很沒面子。 

其實我覺得,夫妻吵架很常見,但是這麼冷漠的先生真的不常見,說到底,不見得是不愛她,只是不夠愛她,不然怎會這次小姑出門後他還關機找不到人,出了車禍,警局只能通報婆家的啊! 

這件事情讓我想起遠嫁英國的小莉。 

有一次小莉回國跟我們幾個老同學聚聚,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吵架,有個同學就說:夫妻難免吵架,幸好她不像小莉遠嫁英國,在這裡還有朋友還有娘家可以去,小莉太可憐了! 

小莉說:誰家夫妻不吵架,但每次都是先生離家。 

大夥你一言我一語開始數落她先生不負責任、怎麼把妳丟在家! 

還有人說這樣未免太不尊重妳,應該講清楚啊幹嘛離家! 

小莉微微笑沒有回答。 

大家罵完之後,小莉說:剛去英國的時候遇到吵架,我先生說不知道當下誰錯誰對,但總要有一個人離開現場比較好,不要讓一個小點無限擴大,但是讓她出去他不放心,畢竟對英國不熟,也沒有朋友,捨不得讓她孤獨無助的流落街頭。 

我問:你去英國這麼多年了,也有自己的朋友,也對環境熟悉了吧!現在吵架的情況呢? 

小莉:一樣還是先生離家,他說:我不能保證我們都不吵架,也無法保證不會惹妳生氣,但是我可以保證不管如何吵,我都不會放開妳,也捨不得讓妳出去外面不知何去何從,讓我不放心。 

有句話說:看他愛不愛妳,吵一架就知道了。但是我都覺得根本是以愛之名勒索對方。 

或許我們都很羨慕遇上一個懂體諒、溫柔體貼的好男人,但是相對的,我相信在平常生活中,小莉對他老公的呵護愛戴一定也不亞於老公對她的愛。 

當妳遇到一個就算跟妳吵架,被氣得都要原地爆炸了,卻還唯恐妳受委屈,這樣的人,跟他天荒地老還嫌時光太短,怎會捨得讓他再生氣呢?

寫到這裡,一定要寫寫我最好的朋友weny。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