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麵包、咖啡超NG 理想早餐有哪些?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10-0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進食的順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早上起床後第一個入口的食物是什麼。甜麵包、咖啡都是NG的選擇。特別是甜麵包,消化分解需要花時間,當中的蔗糖(砂糖)又會浪費酵素,還添加了許多會擾亂細胞作用的反式脂肪(乳瑪琳或起酥油)。抽菸也會增加造成老化的活性氧,所以最好別抽。

最理想的早餐 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

理想的早餐並非白飯、味噌湯和煎荷包蛋,而是含有豐富酵素的生蔬果。不過,一大早實在很難吃下大量的沙拉。因此,最理想的早餐是水果。沒時間的話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香蕉不需要切或洗,攜帶起來也方便。吃完很有飽足感、不容易餓。此外,香蕉富含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酵素,比起綠皮或黃皮的香蕉,轉熟帶黑點的香蕉中酵素最為豐富。

有時間的話,將水果打成汁飲用是最好的方式。使用榨汁器或用紗布擠壓都可以。把水果壓榨成汁,細胞壁被破壞酵素就會變活絡,這麼一來就能立即攝取到大量的酵素。

早上喝果昔能獲得酵素、不會造成腸胃負擔

當然,如果有慢磨機就更方便了。現下很流行喝綠果昔(green smoothie,把生的綠色葉菜類蔬菜加水果、水攪打成的飲品)。這種方式宣稱可有效攝取葉綠素等葉菜類蔬菜的營養素,但我認為能夠獲得酵素這點也佔了很大的優勢,因為酵素是讓身體狀況變好的大要因之一(只限用慢磨機做成的綠果昔)。

不光是綠色的葉菜類蔬菜,早上吃水果或喝果汁對腸胃不會造成負擔,也不會浪費消化酵素是非常棒的食物。不過,接觸到空氣就會開始氧化,所以打成汁後請盡快飲用。

(本文摘自/最強酵素餐,讓你肌膚Q彈,不便祕!/健行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