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生吃VS熟食哪個好?營養師:關鍵是...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0-02

一年四季皆可取得的高麗菜,其鮮甜清脆的口感,不僅備受大小朋友喜愛,在料理方式上也十分多元,除了大火清炒、水煮、醬燉外,更有不少人將高麗菜直接切絲作為豬排、肉類等菜餚搭配的生菜食用。不過,想要充分獲取高麗菜的營養素,到底是生吃還是熟吃好呢?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高麗菜啵棒!6大營養素護健康有一套

游乃嘉營養師表示,高麗菜不只是好吃而已。以營養學角度來看,屬於十字花科蔬菜的高麗菜更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U、維生素K,以及鉀離子、異硫氰酸鹽、蘿蔔硫素等多種營養素,適度食用可謂好處多多。尤其是,下列6大營養素,對於人體健康更是益處良多:

營養素1/膳食纖維:高麗菜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增加飽足感、幫助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更能輔助控制體重、血糖及血脂。

營養素2/維生素C:適度補充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有助人體對抗自由基、發揮養顏美容、增加膠原蛋白生成、提升免疫力的作用。

營養素3/維生素U:高麗菜中富含的維生素U成分,能促進胃黏膜修復,輔助預防、緩解消化性潰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的發生。

營養素4/維生素K:適量補充維生素K有利骨鈣維持、幫助骨骼健康、參與血液凝固。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