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清腸胃助減重,「晚上」吃的效果更好?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0-10

吃優格助減重還要看時間?日前媒體報導,日本樂壇小天后西野加奈為了剷除壓力肥,勤奮地運動和嚴格地控制飲食,成功在一個月內減重7公斤,而在其分享的飲食瘦身秘訣中,備受討論的就是天天食用優格,並且強調「晚上」吃的排便效果最好。此與現代人早餐吃優格的習慣不同,哪一種比較有助腸道順暢和減重呢?

吃優格補充益生菌 有助改善便祕和腹部肥胖

現代人因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太大導致排便不順或是便祕,宿便積久了就容易引發腸胃病變,也會造成腹部臃腫。一般民眾食用優格或飲用優酪乳,主要是希望能從中獲得優質益生菌,益生菌有調整腸胃道功能、強化免疫力等諸多好處,而且優格或優酪乳經發酵後,乳酸含量較高,本身就有助於鈣質吸收。

一般民眾食用優格,主要是希望能從中獲得優質益生菌,益生菌有調整腸胃道功能、強化免疫力等諸多好處。
一般民眾食用優格,主要是希望能從中獲得優質益生菌,益生菌有調整腸胃道功能、強化免疫力等諸多好處。

晚上9點開始排毒 晚餐吃優格提升新陳代謝效果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世男表示,雖然大多數人吃優格或飲用優酪乳的時機會選在早上,但其實,晚上吃優格更可以幫助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效果。晚上9點開始是身體各器官排毒時間,趁晚餐時吃點優格,成分中的益生菌就能在睡覺時好好發揮調整腸内環境的作用,幫助毒素於隔天早上經由糞便或尿液排出體外。

優格加熱吃更有助整腸?缺乏大量的實證!

雖然晚上吃優格的清腸胃效果較佳,但許多女性認為晚上不適合吃冰冷的食物,建議將優格用微波爐加熱至與體溫相近的溫度,有助腸道吸收,也能讓減肥變得更簡單。真的是這樣嗎?

黃世男營養師表示,益生菌適合的生存溫度大約在40℃左右,使用微波爐加熱優格,在加熱不均的狀況下,容易殺死活菌,而且乳蛋白質可能變性變硬,會導致口感不佳。若民眾不想選擇冰冷的優格,也可選擇一些大廠牌且有通過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質益生菌,搭配30至40℃的溫開水服用。至於溫優格,只能當作另一種食用風味的選擇,其營養價值或功效是否更佳,仍有待更大量的實驗數據證實。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