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布貼久才解痛?4-6小時最剛好

撰文者: 徐平2017-10-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腰痠背痛是許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發作時貼上一張,沁涼又解痛,痠痛貼布種類繁多,止痛成分會經由皮膚吸收而產生作用,許多人會選購含有消炎止痛成分的貼布,努力貼到好,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告訴大家掌握貼布使用的正確原則,才能有效趕走痠痛症狀。

避免長時間與大面積貼貼布

食藥署表示,貼布不是痠痛就可以亂貼,如手、腳、肩膀及背部同時貼,也會造成藥量吸收過多,藥物過量產生副作用及增加肝腎負擔,所以也不要黏貼時間過長或大面積使用。

同時提醒民眾,痠痛貼布藥效僅能維持4-6小時,使用時勿自行增加使用量及使用時間。使用貼布時間不宜超過6小時,皮膚有傷口、濕疹、潰瘍等部位也應避免使用貼布。使用後有起疹子、紅腫、發癢等過敏現象,或是持續使用後疼痛症狀沒有改善,請立即停止使用,並接受醫師診治。

避免同時使用多種止痛方式

在購買藥品前應先諮詢藥師,在使用非處方藥前,應先詳讀藥品仿單並遵循使用,如果症狀未改善或有惡化情形,則應立即停藥就醫,以確保您的用藥安全與維護自身健康。

姿勢不良造成的痠痛,雖然可以透過痠痛貼布緩解,但最重要仍是改善生活方式,維持良好的姿勢、適當的運動與適度的休息。除了應避免同時使用多種止痛方式, 購買痠痛貼布前也可以先諮詢醫師或藥師,使用前詳閱說明書,了解使用藥品成分、用途與注意事項才能保障使用安全。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