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精」力最怕落漆!巧做手指瑜珈改善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0-22

男人「精」力最怕落漆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0年公布的標準精液濃度,已從1999年每c.c.精液2000萬隻精蟲、活動力達50%,下修至2010年每c.c.精液1500萬隻精蟲、活動力40%。顯示現代男性精液品質有不斷下降的趨勢。究竟男性朋友想要維持「精」力旺盛該怎麼做?專家表示,適度揉按手部穴位調理腎氣,就是簡單便利的輔助保健方法。

男性精子品質越來越低關鍵是?中西醫這樣說~

為什麼現代男性精子品質越來越低呢?事實上,目前醫界普遍認為,可能與現代人受到飲食西化、環境荷爾蒙,以及生活工作壓力較大影響所致。因此,想要避免精力受到影響,日常生活適度紓壓、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非常重要。

中醫則認為,導致男性「精力」不佳、生育力變差的原因,主要與腎氣虛衰、氣血失調有關。所以,在調理上建議從補腎、養氣活血著手,並適度食用核桃、韭菜、羊肉、枸杞、何首烏等補腎食材來輔助調理。

手部補腎要穴報你知!按對有助提升生殖力

除了上述食療方外,日本知名手指瑜珈指導員吉地惠在其著作《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完全版】》一書中也提到,適度依照中醫原理,善用穴位療方、揉按對應中醫五臟中腎臟的下列手部穴位,是輕鬆進行的自我保健補腎良方: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