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鄰居越多 女性長者幸福程度越高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10-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獨居老人是否會因為住家附近彼此認得臉且知道名字的人愈多而影響幸福程度嗎?從資料看來的確如此,無論男女,相識人數與「幸福」者人數幾乎成正比增加。不過,男女的差距非常大。

相識人數越多 幸福程度越高

以男性來說,相識人數若為0,幸福者的占比為32%,相識人數為11到20人,則幸福者的占比升高到50%。相對地,女性的相識人數若為0,幸福者占42%,而11到20人的情況下,則幸福者占比高達將近8成(參照圖3-20)。

女性在求學、工作上認識的朋友比鄰居更重要

如上所述,如果相識的人不多,男女的幸福程度相差不大,但女性會因為相識人數的增加,幸福程度也逐步上升。與女性相比,男性即便是在相識人數最多的項目(11到20人),幸福程度的上升幅度也不及女性。

男性就算附近有6到20名相識的鄰居,也不過與相識人數0到2人的女性的幸福程度差不多。今後,高學歷的職業女性人數將會愈加成長,對女性來說,求學時期與工作上認識的朋友很有可能會比街坊鄰居還要更重要。

(本文摘自/在下流時代,也要做幸福老人/時報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