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襪子擾內分泌?學學環毒博士這樣做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10-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不少人都有襪子穿了一整天之後,脫下來的那一瞬間,撲鼻而來的臭味令人受不了的困擾。有人是過敏體質,所以會挑選防臭、抗菌、防蟎的衣物、內衣、枕頭、棉被,但防臭、抗菌、防蟎衣物的製造原理,是在紡織成品中添加含有有機錫、銀離子成分的滅菌劑,或是採用滅菌紗原料,以抑制皮膚表皮細菌的增長。

銀離子抗菌、殺菌效果顯著

有機錫化合物已被認定為內分泌干擾物質,目前歐盟已經禁止含有機錫的紡織品進入歐洲國家,顯見有機錫化合物的毒性已受到重視。銀離子自古以來即被認定具有抗菌效果,近年來透過高科技奈米技術,將銀分解成奈米級銀離子,釋放在水溶液中,殺菌效果更為顯著,且被利用在紡織品中做為滅菌劑。銀離子的殺菌效果雖然已被證實,但對銀離子過敏的人不適合使用,挑選前一定要留意。

有機化合物被洗掉 抗菌效果大打折扣

細菌、塵蟎、臭味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困擾,但不要以為使用防臭、抗菌、防蟎衣物後就可以高枕無憂,因為經過幾次清洗以後,有機化合物會被洗掉,流入自然環境中,不僅效果大打折扣,還會讓進入環境中的有機化合物成為污染環境的殺手,得不償失。

環毒博士這樣做

1) 不購買標榜防臭、抗菌、防蟎的產品。

2) 有需要購買防臭、抗菌、抗蟎產品時,一定要詳看標示,避開含有機錫化合物、銀離子成分的衣物。 

(本文摘自/安心吃、放心用,權威環境毒物專家教你輕鬆打造無毒生活/平安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