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從早餐開始!胖從口入,牢記不吃肥4原則

撰文者: 張世傑2017-10-31

不吃早餐容易胖?俗諺:「早餐要吃得像國王,午餐要吃得像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乞丐。」說的正是早餐的重要性。醫師指出,吃早餐不但有益健康,也能幫助減肥。而吃早餐應掌握健康4原則,才不會越吃越胖。

臺灣肥胖症衞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肥胖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肥胖一直是許多人的夢魘,不僅容易造成慢性疾病,更影響到生活品質。而減重則是需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但不論是不吃早餐或過午不食等減重方法,其實都是錯誤迷思。

不吃早餐 減重錯誤迷思

一般而言,長期不吃早餐的人容易便祕,主因是從吃完晚餐後,到隔天中午,約12小時腸胃都沒有蠕動,易出現排便困難。另有些人為減肥不吃早餐,中午才吃午餐,已經超過身體忍耐的飢餓極限,以致中餐吃更多,造成越吃越胖。

事實上,早餐是啟動人體1天能量的關鍵,不能不吃。許多減重門診的患者,飲食上並沒有吃的比一般人多,但就是不吃早餐,身形看起來都是圓滾滾的;因此呼籲想減重者,三餐仍應正常吃,健康吃早餐才能有助減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