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才有效!活化花椰菜的抗癌力,烹煮2秘訣快學起來!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1-03

您平時都怎麼煮花椰菜呢?綠色花椰菜不僅營養豐富,更是公認的抗癌明星,但要小心用錯了料理方法,可是會讓花椰菜的抗癌效果大打折扣喔!專家表示,綠花椰菜的抗癌關鍵在於「蘿蔔硫素」,想要其發揮作用,不妨先學會2個烹調秘訣!

花椰菜的抗癌關鍵:蘿蔔硫素

花椰菜是一種改良自高麗菜的蔬菜,目前市場上可見綠色、白色和紫色的品種,其中又以綠色較為常見,又被稱為「青花菜」。青花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β-胡蘿蔔素和葉酸,加上翠綠的顏色,不管是奢華感十足的西式料理,或是樸實的家庭料理,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然而,比起好吃、好看和營養的特點,綠花椰菜在這幾年備受矚目的還是其「抗癌力」!研究發現,綠花椰菜成分中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和解毒作用,是預防和對抗癌症的重要關鍵之一。

活化蘿蔔硫素防癌力,先掌握住黑芥子酶!

不過,由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設病院營養部監修的營養書籍《營養不流失的食材調理祕訣》中提到,蘿蔔硫素需要黑芥子酶(Myrosinase)才能活化,也就是說,想要讓綠花椰菜中的防癌力和抗癌力盡情釋放,應先掌握住黑芥子酶。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