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折棉被,原來錯了!?譚敦慈:除蟎除濕這樣做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1-06

一早起床,還在把棉被折成豆腐塊?有「防毒教母」之稱的譚敦慈護理師提醒,其實想要有效去除寢具濕氣,起床後不折棉,反而更有預防濕氣滯留的效果。除了預防寢具沾附濕氣的小秘訣外,她也特別分享,若想避免塵蟎侵擾、減少過敏原,學會如何正確為臥室寢具換季也一樣重要!

避免寢具淪為塵蟎天堂?快養成這3習慣!

有「防毒教母」之稱的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與健康型男主廚陳之穎,在共同著作的《譚敦慈、陳之穎帶你安心過生活:食‧衣‧住「實境圖解」一秒看懂,方便實作,從日常守護家人健康!》一書中提到,想要減少棉被、枕頭滋生塵蟎、濕氣積聚的機會,關鍵就在平常養成下列習慣:

習慣1/棉被翻面、朝外攤開:第一就是養成一早起床不折棉被的習慣!事實上,起床後適度是將棉被翻面,把原本悶在內側的一面朝外攤開,就是輕鬆讓濕氣自然蒸發的小秘訣。

習慣2/善用乾淨的白毛巾:洗頭後要徹底吹乾,千萬不能頭髮濕濕的躺在枕頭上,以免枕頭發霉;當枕頭有汙漬、凹陷失去彈性時,就要換新。枕頭可孳生多種黴菌,是塵蟎的溫床,該換則換,勿省小錢。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