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小心藏惡魔!4錦囊防足底筋膜炎

撰文者: 張世傑2017-11-13

女性性感從足下開始,讓高跟鞋時尚流行不退。但是,復健科醫師提醒,穿上高跟鞋之前宜三思,主要是穿高跟鞋久站,易讓足踝處於不正常的姿勢,而小腿肌肉為了保持身體平衡,長期下來會造成肌肉痠痛及緊繃,甚至導致足底筋膜炎產生。

復健科醫師曾清祥指出,雖然穿著高跟鞋可以改變儀態,讓曲線呈現最佳前凸後翹狀態,但代價卻是增加了膝關節、腳踝,以及腰椎的負擔,甚至更可能影響到脖子,衍生更多腳部問題產生。

穿高跟鞋不慎 足踝易受傷

尤其高跟鞋會讓身體以不正常的角度往前傾,當小腿肌肉為了保持身體平衡,長期下來會造成肌肉痠痛及緊繃,增加跑步或做腿部運動的困難度。同時穿高跟鞋不小心,也容易讓足踝產生扭傷或骨折,甚至引起下背疼痛。

除此之外,穿高跟鞋久站,容易增加腳踝足底筋膜的負擔,易引起足底筋膜炎的發生,導致足後跟會有強烈刺痛灼熱感,且痛覺易延伸到腳掌,小腿也會伴隨肌肉緊繃症狀。這時候必須趕緊至復健科求診治療,以改善症狀持續惡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