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放減肥假吃不停?營養師:3+1美食日輕鬆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1-16

有「新一代性感女神」之稱安心亞,自出道以來穠纖合度的好身材,就備受網友矚目。而為了維持曼妙曲線,更是下了不少功夫積極控制。但近日安心亞卻在臉書上PO文表示,給自己放一天減肥假一口氣大啖了:「泰式料理+2碗白飯+1份速食店套餐+1份泰式河粉+1碗泡麵+1包餅乾」,讓不少網友大呼這樣吃真的沒問題嗎?原來,安心亞是和朋友同遊泰國,難得放鬆才會如此肆無忌憚的大吃!

減肥不能吃美食?善用「美食日」調整代謝,瘦身更持久

到底想要保持好身材,減肥期間能不能吃美食呢?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減肥是一段漫漫長路,因此,如何找到適合自身的方式,且能長期執行非常重要。所以,在計劃執行中若能適度安排讓自己放鬆的「美食日」,更能達到3大好處:

好處1:讓身體重新調整代謝,避免彈性疲乏。

好處2:放鬆心情、避免壓抑反彈性情緒性暴食。

好處3:有助於減肥計劃執行更長久順利。

減肥族大啖美食無節制?小心不只復胖,更讓3問題找上門

但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正值減肥、瘦身期間,適度控制飲食的朋友來說,如果一出國;或是遇到「美食日」時,就放肆大吃,又未補充足夠的蔬果、水分,恐將使下列3大健康問題找上門:

問題1/把胃撐大:突然的暴飲暴食,容易使本來因適量、均衡飲食而縮小的胃部再次被撐大;進而增加胃部負擔,使惱人的胃痛找上門。

問題2/脹氣、消化不良:由於妥善控制飲食,若短時間內大吃大喝,身體無法一下子消化這麼多的食物會導致消化不良、胃脹氣甚至便祕的情形。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