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怕脹氣?加入「這種植物」一起煮,健胃又防感冒...好處太多啦!

撰文者: 許美慧2017-11-17

氣溫持續下降,火鍋旺季到來,香草束湯底的火鍋,不但風味獨特,而且清爽、去腥,還可以健胃、預防感冒、消除胃腸脹氣和利尿,健康養生。【植物諮詢示範/尤次雄、吳麗莉;文/許美慧;攝影/林宗億】

Step 1.將新鮮的迷迭香、義大利荷蘭芹、月桂、百里香、鼠尾草、檸檬香茅洗淨,再以棉線捆紮製作香草束。

Step 2.取每段約4公分長的奧勒岡,放在火鍋豬肉片上,捲成肉卷即可備用。

Step 3.可添加翼豆,富含高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D、E,幼嫩的豆莢吃起來像綠色菜豆。

Step 4.香草束需先加入火鍋高湯中熬煮3~5分鐘,使香草束的清香味融入高湯中,再依序放入個人所喜好的火鍋料、奧勒岡火鍋豬肉卷等,即可大快朵頤。

火鍋料理香草選

一、義大利荷蘭芹

◎香氣佳,適合烹飪肉類及素食料理。
◎栽培:日照充足、忌多濕,土乾再澆水。因為是根出葉,容易倒伏,需常修剪,保持通風。

二、迷迭香

◎香氣濃,葉可烹飪及泡茶。
◎栽培:喜歡全日照,忌高溫多濕,平安度夏後,需修剪枯葉,秋至春季生長良好。

三、月桂

◎葉適合煮高湯、燉菜、搭配肉類。
◎栽培:全日照,喜略潮濕,但排水還是要順暢,經常修剪促進分枝。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