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強了!研究:每周吃2把堅果,防心臟病、失智症

撰文者: 黃曼瑩2017-11-21

冬天心臟病好發,降低心臟病風險,竟然跟吃堅果大有關係!根據一項來自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每周吃兩把堅果,可使心臟病的風險降低近四分之一!但是,之前也有許多人擔心,堅果吃多了,是否會增加體重?在這一份研究報告中也提供了答案。

研究:每周吃2把堅果 可降低心臟病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這一項研究是來自哈佛大學(Harvard )針對20多萬人的研究,其中許多人跟蹤了30多年,發現所有類型的堅果有助於防止世界上最大的殺手─心臟病。定期吃核桃、杏仁、腰果、開心果和花生等零食,與那些很少或從未吃過的人相比,得到顯著的效果。那些每周吃3種這些堅果兩把或更多的人,發生冠心病或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分別減少23%和15%。每周吃核桃一次,一次一把或多次,分別使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21%和19%。

吃堅果能預防: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和失智症

堅果一直被認為是「超級食品」,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蛋白質、營養物質、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最新的這一項研究是同類型中規模最大、調查時間最長的。除了心臟疾病,他們還發現堅果能預防一系列重大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和失智症。

此項研究主要作者是波士頓哈佛大學營養學家瑪爾塔•菲雷(Dr Marta Guasch-Ferre)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結果支持增加多種堅果攝取量的建議,作為健康飲食模式的一部分,以減少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