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流感高峰!現在最適合打疫苗

撰文者: 林奐妤2017-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天氣逐漸轉涼,流感流行期將屆。集體生活的幼童往往有較頻繁密切的社交行為,加上幼兒抵抗力較差,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接種流感疫苗除了增強自身保護力外,也可避免家中其他成員遭受感染。

農曆新年流感高峰 現在接種達效果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每年秋冬之際為台灣流感好發季節,並在農曆春節前達到流行高峰。嬰幼兒抵抗力較低,避免孩子得到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然而接種疫苗後約需2至3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因此建議10至11月最適合接種。

疾病管制署今年首度將「6個月內嬰兒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納入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公費對象內,締造全面流感防護網。尚未接種的6個月內新生兒父母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接種流感疫苗是保護健康最好的方式。

6個月至8歲幼童 應施打2劑

如家中的幼童為6個月以上未滿8歲且第1次接種流感疫苗,建議於4週後再接種第2劑疫苗,完善保護力。提醒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及已預約第2劑疫苗接種的幼兒家長,請儘速按時前往,免於家中寶貝受到流感病毒威脅。

羅一鈞副署長表示,如有流感相關疑問,可上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或加入疾管署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https://goo.gl/BgPau6,將即時回答相關問題。其他流感疫苗資訊及防治措施,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