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狂喝減肥茶,有助減重?名醫破解減重3大迷思

撰文者: 張世傑2017-11-24

俗諺:「夏減重、冬養瘦,順應季節輕鬆瘦!」若想要消除冬季肥,醫師提醒,應先從強化肌肉開始,運動後要掌握「少澱粉多蛋白質」,並且破除「冬季減重3迷思」,包括:「天冷狂喝減肥茶或利尿劑,有助減重?」趁天氣還冷颼颼時減肥,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臺灣肥胖症衞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肥胖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冬天是食慾大開的季節,年底多場聚會免不了大魚大肉,加上天氣冷懶運動,整個人都圓潤起來。民眾若不想受「冬季肥」之苦,控制飲食及規律運動,則是健康減重基本王道。

消除冬季肥 運動後少吃澱粉

若想要消除冬季肥,首先應從強化肌肉開始。因為肌肉是燃燒熱量的幕後功臣,如果身體的肌肉不夠,無法燃燒足夠的熱量,身體就只好囤積脂肪讓熱量不要散失,再加上久坐不動,惡性循環下,肥胖就會悄悄上身。

想要增加肌肉量,最好在運動過後少吃澱粉,多補充蛋白質幫助增生肌肉。像是調味較少的雞胸肉、紅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但切記不要過度調味,否則運動完又會不小心吃入大量油脂或鹽份,造成減重成果大打折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