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字部位長粉刺 竟是缺乏維生素B2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11-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在缺乏維生素B2的實驗中,受測者鼻子、下巴及前額的皮膚都有出油的現象,並且出現類似白頭粉刺的面皰,眼角也像嘴角一樣出現裂痕,早晨醒來時,眼皮會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睜不開。鼻子底部則可能形成裂痕及油性的粉刺。

缺乏維生素B6、胺基酸 亦可能造成眼睛充血

以各種不同動物作實驗,在缺乏維生素B2時,都會患白內障,及時補充就會消失;否則情況惡化後,便難以恢復。人類缺乏維生素B2,充分補充時眼睛通常可以在兩週左右恢復正常。

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兩眼充血,嘴唇及舌頭異常等症狀,缺乏各種胺基酸及維生素B6的人,也會出現這些症狀;因此,這些情形常發生混淆。動物若缺乏其中任何一種營養素,則會罹患白內障,必須對於所缺乏的營養素加以補充。

補充維生素B2後症狀未緩解 恐是其他營養缺乏

值得注意的是,維生素B2本身並不重要,它只是各種酵素的成分之一。這些酵素的主要成分,是由必需胺基酸所構成的蛋白質,缺乏任何一種原料,都會使數量減少。維生素B6有助於結合胺基酸,形成酵素中的蛋白質。而服用維生素B2的原因,是因為其較容易缺乏,通常和維生素B6一併使用。

相反地,如果維生素B2充足,而症狀卻未消失,則可能是缺乏蛋白質或維生素B6。這些症狀都是由於缺乏某種酵素,而非單獨缺乏任何一種營養素所引起。

(本文摘自/吃的營養科學觀【修訂大字版】/世潮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