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這個營養素 失眠、偏頭痛、經痛一次解決

撰文者: 羅詩樺2017-11-28

秋冬蕭瑟,疾病叢生,不論是生理上可治療的病,還是心理上難以治癒的病都紛紛冒出頭,今天本文要分享的營養素,它不只能讓你心情美麗,生理上健康也美麗,這營養素厲害在哪?不論是睡不著失眠、上班壓力大到偏頭痛、生理期經痛纏身,還是情緒鬱悶找不到出口,都可能跟體內缺乏這個營養素有密切關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英國政府近日進行了一項全國性的飲食營養調查(National Diet and Nutrition Survey),調查結果發現有11%的更年期女性飲食中缺乏了「鎂」。別小看鎂這個營養素,它又被稱作「天然鎮定劑」,是調節身體神經系統作用的關鍵營養素,鎂可以幫助身體肌肉放鬆、還有幫助腦部中掌管情緒控制、調節的化學物質分泌製造,同時對於血壓、血糖控制、新陳代謝以及神經系統和骨骼的健康都扮演關鍵角色。

失眠、偏頭痛、經痛都跟它有關?

心理壓力過大或是情緒不穩定可能會導致夜晚出現睡不好、淺眠、失眠的情況,這就有可能跟體內的鎂含量不足有所關連,鎂是體內血清素(Serotonin)的輔助成分,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與睡眠週期、情緒與記憶相關,能保護腦神經細胞,免於老化損害,因此補充足量的鎂,便能製造足量的血清素,減少失眠機率、提升睡眠品質。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