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運動前後別吃錯!營養師:5組超商食物好棒棒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1-29

對於不少下班後有運動習慣上班族來說,街坊巷口隨處可見的超商,可謂運動前後飲食補給不可或缺的「糧倉」!不過,梁家瑋營養師提醒,雖然便利商店的食物品項多元、種類繁多,但若選錯、吃錯時機,不僅無助發揮運動效果,更可能造成身體額外負擔。

防運動途中低血糖!活動前2~3小時適度進食恰恰好

想要發揮健身效果,運動前後的營養補充不可缺少!究竟運動前後該怎麼吃,才能讓運動過程更順利、成功養肌減脂,卻是大有學問。梁家瑋營養師表示,一般來說,民眾在運動前,可適量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較高的食物,以避免運動途中出現頭暈目眩、頻冒冷汗、發抖等低血糖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為防止消化不夠徹底,增加腸胃道負擔,引發噁心、胃痙攣、嘔吐等腸胃道不適症狀,一般建議在運動前2小時就應進食完畢。但因為每個人的腸道消化速度不同之外,每日的運動作息、生活壓力、睡眠、情緒等,都有可能會影響。

所以,多瞭解自己的消化系統,順應其作息,並藉由訓練過程中來調整自己的進食時間,是比較合適的做法,比如有些人消化作用比較慢,2個小時前吃小點心,運動時還是能感受到胃腸的負擔感,那麼可能就要將攝食的時間再往前提到運動前3小時來進行補充。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