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有大學問!3時機正確喝,健康無負擔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1-30

俗話說的好:「人可三日無糧,不能一日缺水。」由此可知,充分的水分補充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不過,喝水可不是隨便喝喝就行,專家提醒,想要喝的健康無負擔,除了不建議以咖啡、茶等飲料取代開水外;掌握3大時機正確喝水、補對水分,更是確保身體健康、充分吸收的關鍵。

喝水有多重要,除了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調節體溫、滋潤器官和皮下組織外,對一些疾病和創傷還有治療、預防多種疾病的作用!
喝水有多重要,除了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調節體溫、滋潤器官和皮下組織外,對一些疾病和創傷還有治療、預防多種疾病的作用!

正確喝水能防癌?原來秘密在避免身體酸化

喝水有多重要,除了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調節體溫、滋潤器官和皮下組織外,對一些疾病和創傷還有治療、預防多種疾病的作用!上海中醫藥大學何裕民教授在其著作《二分養身八分養心》一書中提到,國外權威醫學研究發現,攝取水分充足的人,患癌的機率能降低79%。

其實,癌症的發生與人體對液體的攝取有緊密聯繫,過度缺水會導致身體酸化,使基因受損,細胞損傷惡化。而癌細胞的擴散首先便是透過體液進行的,因若人體內大部分的水分保持清潔淨化,就能為細胞提供健康清新的生存環境,維持健全自身免疫力,進一步杜絕癌細胞有生存及擴散的條件。

正確補水有學問~掌握3大時機喝對不NG

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多數人都知曉充分飲水與健康的關係。但若民眾未遵循科學的喝水方法,只是每天把需要的飲水量隨意喝完,對於養生保健的作用恐將不如預期。何裕民教授指出,想要正確補水,不妨掌握下列3大機,做好飲水分配,就是正確補水不NG的關鍵: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