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做重訓,腹肌卻遲遲不出「線」?營養師揭密3大元凶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2-08

炫富落伍了,如今能成功「炫腹」才算本事!隨著養生保健意識抬頭,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加入重訓行列,就是希望能有勻稱的好身材。不過,相信一定有不少民眾感到納悶,明明自己每天積極健身、重訓都沒有偷懶,卻始終等不到腹肌、人魚線現身呢?營養師表示,問題可能出在這3大原因!

腹肌、人魚線怎麼也練不成?可能是體脂肪過高惹禍

林雨薇營養師表示,適度的健身、進行重量訓練,確實有助於鍛鍊肌肉,讓身材更精實。可是,對於全身脂肪含量過高的人,雖然透過運動訓練體態,皮下脂肪會稍微減少,體態會變得緊實。但是,內臟脂肪卻還是像頑固的橡皮糖般,巴著腹部臟器外圍不可放手。

因此,這類內臟脂肪超標且皮下脂肪下降不明顯的人,若僅單純希望透過重量訓練,來達到雕塑腹肌的目的,又未妥善控制飲食,從根本減少體脂肪,在鍛鍊肌肉的成效上自然會大打折扣。所以,針對上述族群,想要成功「炫腹」,讓線條順利出現,首先要做的應該是全面性的積極減去體內的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才對。

想成功「炫腹」?先揪出腹部脂肪堆積3元凶

究竟想要甩掉內臟脂肪該怎麼做呢?林雨薇營養師解釋,正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人體內過量的體脂肪也非一日成形。其實,導致體脂肪堆積的元凶,主要與平時不當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有關。因此,想要成功跟體脂肪說掰掰,一定要先矯正以下3大元凶: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