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肩頸卡卡怎麼解?2減壓茶+3穴位甩痠痛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2-19

「肩膀僵硬、全身痠痛,好想去按摩喔~」相信這是不少忙碌、處於高壓環境中上班族的常見心聲!但中醫師表示,想要一甩痠痛不適,除了適度按摩、SPA抒壓,不妨可試著自製有助疏肝解鬱、減壓茶飲,從根本調理體質,就是不錯的保養選擇!

壓力大痠痛纏身?原來是肝氣鬱結、血液循環不佳惹禍!

宋文英中醫師表示,以中醫角度來說,長期處於壓力環境下,容易導致人體出現筋骨痠痛、肩頸僵硬等不適的原因,多與壓力引起的肝氣鬱結有關。中醫理論認為:「肝藏血,能維持人體血液循環正常運作」。

因此,一旦壓力來臨,造成肝氣鬱結,便會進一步使全身代謝、血液循環變差。當血液無法被正常供應到頭、頸等部位,以及四肢末梢時,自然容易引起頭痛、肩頸僵硬、全身痠痛等問題發生。

肩頸僵硬卡卡怎麼解?中醫師推2漢方茶飲疏肝解鬱

如何改善肩頸僵硬卡卡?宋文英中醫師指出,除了遠離壓力來源、適度運動來幫助肌肉伸展外,飲用下列2款有疏肝解鬱作用的中醫漢方茶飲,也是不錯的選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