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蝴蝶袖有訣竅~淋巴按摩4招,順序千萬不能亂!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2-21

冬天都穿長袖,有蝴蝶袖也沒關係?別自欺欺人啦!雖然冬天寬厚的衣物有「遮羞布」的作用,可以掩蓋住鬆垮垮又顯胖的手臂,但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不僅會讓穿衣時覺得卡卡的情況一再上演,手臂上的水分和脂肪一再囤積,反而更顯胖!對此,中醫師提供4招經絡淋巴排毒法,幫妳跟蝴蝶袖說「bye bye」!

一揮手就見贅肉亂晃 淋巴按摩助妳消除蝴蝶袖

許多女性久坐少動,手臂活動量不足,容易造成水分和脂肪囤積,再加上平日疏於保養,因此呈現手臂皮膚鬆弛且虛胖的模樣,被稱為「蝴蝶袖」或「掰掰袖」,常常手臂一揮,贅肉就像肥豬肉一樣搖晃不停!

連永祥中醫師在《超代謝‧經絡淋巴按摩》一書中提到,若想要讓手臂變緊實,可以做局部淋巴按摩促進循環。而且,淋巴按摩會讓微血管的通透性跟著改變,可以進一步幫助局部淋巴水腫的消除與周圍脂肪細胞的代謝,達到身體局部雕塑的效果。

掰掰蝴蝶袖!淋巴按摩有訣竅!

需注意的是,淋巴按摩是有方法的,不是胡亂按一按就好!連永祥中醫師提醒,在正式進行手臂淋巴排毒的按摩以前,有2點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第1點、手臂有內外兩側,內側是重要的淋巴、神經和血管等經過的路徑,因此內側面才是淋巴按摩的主要部位。

第2點、手臂排毒按摩的方向以朝胸口鎖骨為主,但由於手臂是位於肢體的末梢,就像位於江河的最下游,我們會先讓下游河床滿溢後再一同進行疏通。也就是說,按壓方向會先從手肘開始往下,一路推送到手指後,再從手掌開始往上推壓,將水分集中到下游,最後再一同推壓疏導。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