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太低,疾病跟著來!喝生薑紅茶5招幫身體加熱

撰文者: 黃曼瑩2017-12-21

體溫太低,竟然會與有些疾病好發有關。肺炎的罹患率和死亡率都以寒冬為多,還有容易老衰死亡的季節,也是在冬天。日本醫學博士認為,低體溫會引發疾病,包括常見心肌梗塞、肺炎、腦梗塞、老衰等。而讓體溫上升,則有助於治病。

「低體溫」對健康不利 癌症、心肌梗塞、肺炎都有關

為什麼「低體溫」對健康不利?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認為,低體溫會使得正常細胞活性變差、異常細胞活性變佳、器官溫度降低、血流速度變慢、代謝緩慢老舊廢物囤積體內,甚至癌症、心肌梗塞、肺炎、腦梗塞、意外事故、老衰、自殺、腎衰竭、肝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炎、糖尿病等都和它有關。

讓身體溫熱了之後,白血球的作用(免疫力)會增強,還有細胞裡的熱休克蛋白也會增多,血液循環因為血管擴張而加快,進而有效促進血液對細胞的營養供給和代謝廢物的回收。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讓身體受寒。

刺激熱休克蛋白合成 打造不易生病的體質

什麼是「熱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 HSP)?簡單說就是一種「當體溫升高就會增多」的蛋白質。熱休克蛋白在細胞感受到異常壓力,如癌化、發炎等狀態下,扮演自體觸發的警示訊號,為一壓力反應蛋白,其功能為輔助新生成蛋白正確折疊與促進錯誤蛋白進行降解。當身體遭遇發燒、疲勞、外傷、空腹、飢餓、感染、出血、壓力等的身心負荷時,也會產生「熱休克蛋白」。所以,平時有效刺激細胞裡的熱休克蛋白合成,有助於打造不易生病的體質。

泡在溫熱水中10至15分鐘,可以促進脂肪與糖燃燒的作用,能預防及改善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肥胖。
泡在溫熱水中10至15分鐘,可以促進脂肪與糖燃燒的作用,能預防及改善糖尿病、高血脂症和肥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