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換季就乾癢?3種「補水食物」神救援!

2017-12-26

秋冬氣候乾燥,肌膚脫水、又乾又癢,妳會怎麼辦呢?敷臉和調整保養品是絕大多數愛美女性的補救辦法,但這樣就夠了嗎?現代美學講究內外兼修,保濕除了塗塗抹抹,營養師建議也可適度補充富含美容營養成分的飲食,保養裡應外合,不但更能讓肌膚補足適當的水分、避免乾燥脫皮,還能對抗暗沈老化,一舉數得!

秋冬皮膚乾癢又粗糙 正確保養應從保濕補水做起

秋冬的交替季節中,乾燥的空氣、肌膚油水不平衡、作息不正常、飲食不均衡,以及未能正確使用保養品等,都容易直接或間接造成肌膚缺水,出現乾癢、黯沈、粗糙、皺紋和過敏等皮膚問題,嚴重甚至會導致脫皮。

拯救缺水肌,「保濕」是首要關鍵!然而,幫肌膚補水,除了塗抹保養品之外,適度補充有保濕妙用的補水食物,也有助於肌膚抵抗外界刺激,減慢水分蒸發速度,維持肌膚的滋潤。

吃的保養品~3大補水食物是關鍵!

哪一些是可以吃的保濕類保養品呢?「水」絕對是排名第一,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和養顏美容,建議每人每日視活動量大小,補充「每公斤體重x30至35c.c.」的水分。其次,皮膚科醫師推薦可選擇含玻尿酸、導水乳酸菌和神經醯胺等美容保濕成分的食品。

1. 吃的玻尿酸:玻尿酸具有500倍的吸水能力,可以幫助肌膚保濕,預防水分散失及後續所引發的粗糙黯沈、細紋和膚色不均等老化症狀,雖然人體本身就有玻尿酸,但會隨年齡增加而逐漸流失,因此應適時補充。一般玻尿酸常見於豬腳、海藻等食物,也可選擇從美容食品中攝取。然而,選擇吃的玻尿酸美容食品時,營養師建議盡量選擇由天然食材如雞冠所萃取的玻尿酸,與人體內玻尿酸結構相近,經特殊酵素水解,分子量更小且易於吸收;化學合成的玻尿酸或微生物發酵製成的玻尿酸,則分別有分子量大、吸收力率不佳、使用流行性致病細菌發酵的風險存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