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狂瘦13公斤 懶人減肥法該跟進嗎?

撰文者: 郭庚儒2017-12-27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幸福人妻侯佩岑產後復出,身材依然曼妙纖瘦,甚至體重還比懷孕前更輕,她透露靠著「懶人減肥法」,完全沒有運動,在3個月內就瘦了13公斤,現在只有48公斤。營養師提醒,此方式非人人適合,若有肝腎疾病、慢性疾病,就不建議跟進。

輕斷食減肥法 限制進食時間

資深營養師袁毓瑩說明,所謂的「懶人減肥法」,其實就是「輕斷食減肥法」,限制日常飲食時間,只在早上10時至晚間6時前進食,並且少量、偏重某類食物,例如低脂肉類、蔬菜、水果等。

晚間6時後不進食 身體少負擔

晚間6時後不進食,有什麼好處呢?袁毓瑩營養師強調,人體各器官有不同的晝夜節律,生理時鐘走到晚上,部分器官減緩運作,像是胰島素晚間6點後,就會降低分泌胰島素;若此時大量進食、強迫胰島素分泌,容易干擾新陳代謝、造成荷爾蒙混亂,打破生理節律,長久下來,增加罹患三高疾病、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非人人適合 諮詢專業營養師

不過,袁毓瑩營養師提醒,民眾不要自行進行輕斷食減肥法,最好諮詢專業營養師評估身體狀況,例如有肝腎疾病、慢性疾病,或是經常熬夜、晚睡、工作勞累的族群,就比較不適合。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