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型肥胖注意!巧喝溫薑汁+這3招,祛濕消腫有一套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1-05

您也有這樣的經驗嗎?每天一早起床臉部老是嚴重水腫,尤其是外出穿鞋子時,更是明顯感受到鞋子變緊、變小?小心可能是水腫型肥胖引起!養生專家表示,想要避免水腫纏身,除了提升運動量來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排濕外。日常飲食謹記3妙招,少碰生冷、寒涼及易上火的食物,就是不錯的保養選擇。

脾胃失調濕氣就來!輕忽嚴重性易陷水腫惡性循環

傳統中醫認為,「脾失健運,濕由內生」,也就是說一旦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出現異常,便會導致「濕氣」積聚體內,使人體出現浮腫、肥胖等症狀。加上在脾胃消化吸收不佳的情況下,吃下肚的食物自然也無法有效被轉化成能量使用。長期下來,也就會影響人體五臟六腑的正常運作,使身體代謝機能越變越差、堆積於體內的水分更不易排除,陷入惱人的惡性循環中!

不想濕氣囤積、水腫纏身?學會3招正確飲食不NG

想要避免濕氣大量累積、改善水腫問題,首要關鍵就是調整不當的飲食習慣!不過,想要改善水腫問題,究竟該怎麼吃才對呢?有「明星御用養生老師」之稱的養生諮詢師邱錦伶老師在其著作《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一書中提到,日常飲食應謹記下列3招,就是避免吃下容易損害腸胃健康、使體質變寒食物的好方法:

第1招/忌口上火的食物:

高溫烘焙的堅果種子類,包括芝麻、花生、杏仁、核桃、開心果、南瓜子、葵瓜子、蠶豆、腰果、松子、夏威夷果仁、米漿(含花生)等。以及荔枝、龍眼、榴槤、櫻桃等水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