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小撇步 讓你遠離「感冒體質」!

撰文者: 羅詩樺2018-01-05

你身邊是不是有種朋友,他常常成天戴著口罩,時不時就聽到他咳兩聲,最常聽到他說「欸我又感冒了」,三天兩頭就說生病不能約,如果沒有的話,那這人可能就是你自己啦~容易感冒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難道真的有的人天生就有「感冒體質」嗎?

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Health Line》報導指出,下列幾項,可能就是讓你總是在感冒和快感冒的路上無限輪迴的因素!

1. 缺乏維生素D

冬天之所以比較容易感冒,最大的原因可能是跟維生素D不足有關,由於冬天平均日照時間較短,低溫氣候衣服厚重、全身包緊緊,更難曬到陽光,缺乏維生素D除了會阻礙骨骼生長,根據研究指出,攝取充足維生素D的人,較不容易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而缺乏維生素D也會影響到免疫系統機能運作,

  • 小秘訣/

多曬太陽絕對是幫助身體合成維生素D最簡單、快速的方式,雖然台灣冬天常常是陰雨綿綿,但只要把握正中午吃飯時間到戶外走動一下,或是趁好天氣的時候出門運動,盡量把握住曬太陽的機會,也是折衷的辦法喔!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