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壓穴道好處多 竟能改善「心病」?

撰文者: 林奐妤2018-01-08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人無法直接接觸到腦部。但透過按壓穴道,就能將這個信號透過神經傳送到腦。藉由這個刺激,腦為了讓身體恢復正常而發出消除不適的指令,讓疼痛減輕或是消除疲勞。

按壓穴道效果獲證實 兼顧身心靈問題

雖然穴道容易被視為是東方的神祕,但其實現在,已被WHO(世界衛生組織)認可,其效果獲得實證的穴道總數,在全身高達三百六十一個。穴道刺激,不只在東方,是連世界都認可的療法。

穴道刺激的厲害之處,不只是能治療身體的問題,對「心的不適」或「感情的混亂」也會發揮效果。我所注目的焦點是集中在「手」的穴道。在身體之中,沒有任何部位能像手這般做出細微的動作。

按壓手穴道 平復負面情緒

抓、扭、寫、翻或轉。能回應腦所下達這些細微動作要求的,只有手而已。它就是如此和腦有密切關聯的部位。刺激手的穴道,就能促使腦「發出調整感情的指令」。

只要按壓手的穴道,負面情緒就能平復,心就會逐漸安定。這就是「穴道腦療法」。藉由「手的穴道按壓+言語暗示」,就能打造出不會再因一點小事情就焦慮煩躁或想不開,「不會被感情耍得團團轉的腦」。

(本文摘自/按壓手穴道,釋放壞情緒/采實文化)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