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纏身是腿部肌力不夠!懶人馬步操+泡腳改善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1-08

不敢跑步、運動,就是擔心養大「小腿肌」害蘿蔔腿上身?中醫師表示,事實上,導致下肢浮腫的原因主要與人體水分代謝機能不佳、血液循環差有關。因此,想要一甩蘿蔔腿,除了透過泡腳來提升下肢血液循環外;適度從事能鍛鍊腿部肌力的馬步操,更是另一保養選擇!

改善蘿蔔腿先練肌力!小腿不強壯,血液循環、水分代謝差

不過,為什麼想要改善蘿蔔腿問題,反而要先鍛鍊腿部肌力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吳建東表示,民眾在抱怨小腿曲線不完美前,不妨先來討論到底小腿粗和小腿壯有何差別?

吳建東中醫師提到,站在醫師角度來說,相較於缺乏線條感的蘿蔔腿,小腿看來強壯、有肌肉線條,對於健康反到是件好事!事實上,人體下肢、小腿靜脈的壓力較大,相較於其他部位血液循環本就較差。

所以若民眾經常久坐久站,在缺乏活動、肌肉量不足,無法藉由肌肉強而有力的收縮將血液打回全身的情況下,自然更容易加劇水分滯留的可能,使惱人的小腿水腫找上門。因此,想要改善,適度鍛鍊腿部肌力非常重要!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