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腿抽筋…,是什麼毛病?原來這個缺很大…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1-22

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一般人認為眼瞼跳一跳沒有什麼大礙,忍一忍就好了。還有的人腿部經常抽筋,也以為只是腿部太疲勞了,休息一下就會好。根據英國博士提醒,當人體缺乏某一種不起眼的礦物質,就可能出現眼瞼抽搐、腿抽筋、偏頭痛、失眠、抑鬱、疲倦、濕疹等不適症狀。

不起眼?多數人鎂的攝取不足

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引述邁克爾•莫斯利博士Michael Mosley最近出席英國廣播公司第二電臺的早餐秀,提出呼籲要重視不可缺「鎂」,這種不起眼的礦物質其實和許多常見疾病,包括:偏頭痛、憂鬱、心跳不規則、失眠、疲倦,甚至眼瞼抽搐、腿抽筋都有關係。

根據英國測試公司Mineral Check於2014年8月至2016年1月,針對8000名參與者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大約70%的英國人鎂含量低。同樣,政府最近的「國家膳食和營養調查」顯示,大多數兒童和青少年沒有得到建議的每日攝取量,53%的少女攝取不足。

鎂是「天然鎮定劑」,扮演關鍵營養素角色

鎂是一種不可少的礦物質,每天在體內超過300種不同的酶促反應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別小看鎂這個營養素,它又被稱作「天然鎮定劑」,是調節身體神經系統作用的關鍵營養素,鎂可以幫助身體肌肉放鬆,還有助於腦部中掌管情緒控制、調節的化學物質分泌製造,同時對於血壓、血糖控制、新陳代謝,以及神經系統和骨骼的健康,都扮演關鍵角色。

缺「鎂」,可能導致偏頭痛、憂鬱、心跳不規則、失眠等。
缺「鎂」,可能導致偏頭痛、憂鬱、心跳不規則、失眠等。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