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桶柑討吉利 美白抗老又防癌

撰文者: 郭庚儒2018-01-2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黃澄澄的桶柑,是柑橘品種之一,年底到新年期間都是盛產季節,又有「年柑」之稱,不少人會吃桶柑討吉利,增添新年喜氣。營養師表示,桶柑富含維生素C及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有助皮膚美白及抗老的功效。

桶柑富含營養素 營養價值完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社區整合照護科營養師洪若樸指出,根據食品營養成分分析資料,桶柑富含多種植化素,包括β-胡蘿蔔素、橘紅素、枸櫞酸、多酚類、類黃酮素,以及維生素A、B、C、D、P,還有鋅、鉀、錫、鎂等礦物質,營養價值相當完整。

類黃酮素、維他命C 美白抗老又防癌

洪若樸營養師說明,桶柑的果皮中含有類黃酮素,能夠增加抗氧化能力,並加速細胞自我修復,減緩癌細胞生長;而維他命C則存在於果肉,有助膠原蛋白合成,並且減少酪胺酸活性,有效減緩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白抗老化的功效。

營養素豐富 術後復原可多吃

洪若樸營養師補充,桶柑的營養素豐富,若是不愛吃蔬菜者,可以多吃柑橘類水果,尤其是接受手術的病患,在復原期間也可多食用,也能補充足夠的營養成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