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跑攤大魚大肉 多補「鎂」不怕累

(健康醫療網╱記者程加敏報導)

年底尾牙多大魚大肉,大家應酬、跑攤機會增加,大魚大肉吃多了,都覺得身體負擔大。營養師指出,補充礦物質鎂能促進身體正常代謝,確保神經系統、醣類代謝等重要功能正常運作,減緩疲憊。

為什麼補鎂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礦物質對人體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維生素與微量元素交互作用,能讓身體機能維持正常運作。營養師梁筠庭指出,礦物質分巨量礦物質、微量礦物質,巨量礦物質鈣、鎂、鈉、鉀是人體中需求量較高的礦物質。鎂能輔助礦物質鈣、鉀的吸收利用,維持醣類代謝、心血管功能、神經訊息傳輸穩定、骨骼生長等機能運作。

大魚大肉該補鎂原因在這

營養師梁筠庭表示,大魚大肉造成身體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動物性食物內磷含量高,磷化合物與酒精進入人體內後都會影響鎂的吸收,造成身體代謝功能變差。梁筠庭特別解釋,並不是補鎂就能毫無禁忌地大口吃肉、飲酒,而是讓身體更快回復到正常的健康狀態。

補鎂該吃這些食物

梁筠庭指出鎂主要的食物來源有,深綠色蔬菜、堅果、紫菜、五穀類的麩皮中,都含有豐富的鎂,但在攝取這些食物的同時,也應注意飲食中的鈣、磷攝取量,因為此兩種元素會干擾鎂的吸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