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吃出一身肥肉?2大減脂救星輕鬆管理體脂肪

2018-01-29

過年要幹嘛?當然是吃喝玩樂啊!然而,國民健康署曾經統計發現,年節大吃大喝、零食和飲料吃不停,民眾在收假後普遍增胖超過2公斤,腰圍明顯大了一圈,且經常伴隨便祕或消化不良。如何才能擺脫一身肥油,早一點找回輕盈的好身材呢?懂得吃,是秘訣之一!

吃胖容易,減重難!善用飲食小秘訣,甩脂瘦身更輕鬆

過年闔家團聚,餐桌上滿滿是豐盛的菜餚,讓人垂涎欲滴,許多人飽食一頓後,又一邊看電視,一邊和家人聊天,手邊的糖果、乾果、瓜子、花生、零食和飲料,更是不間斷地往嘴裡送,放縱食慾的結果,往往造成熱量攝取過多,在體內形成脂肪囤積。因此,一連幾天的年假下來,不胖也難!

可怕的是,變胖很簡單,只要連續狂吃幾天就行,但要甩開「過年肥」,不少人努力地運動和飲食控制,卻還是無法在3個月內恢復原本身材和體態,如何才能戰勝肥胖呢?維持正常的作息、適當的運動和規律的三餐飲食,永遠是不敗法則。

除此之外,善用一些飲食小秘訣,適度補充藤黃果或咖啡類食物,也能避免自己成為「廢油回收桶」,提升體脂肪管理的效果。無論是要預防發胖、維持現狀,或是消除已形成的肥胖身材,都能發揮事半功倍的作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