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顧胃,高麗菜是最佳拍檔!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1-30

農曆春節將屆,全家團圓計畫吃火鍋,大都會選有「天然胃藥」美譽的高麗菜,作為圍爐火鍋必備食物。營養師指出,高麗菜滋味甘甜、熱量低,具有豐富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適量食用,不僅能顧胃、防癌,更能讓身體加分、健康過好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指出,高麗菜堪稱「蔬菜界的人參」,又名甘藍菜、捲心菜,也叫包心菜;據說是日本人為廣為宣傳,鼓勵民眾食用,將其營養價值比喻為蔬菜中的高麗參。

高麗菜「天然胃藥」 火鍋最佳配料

由於高麗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並有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5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有助維持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除此之外,現正值高麗菜產季,品質最好、口感爽脆又甜,加上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配上大把高麗菜,不僅可增加纖維質攝取量,也讓火鍋湯頭更鮮甜,不論一般火鍋或吃薑母鴨、燒酒雞,高麗菜都是最好的配料。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