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電鍋煲湯正夯!紅豆薏仁湯利尿瘦身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1-31

俗語說,「夏吃沙拉,冬喝湯」,正逢「寒潮」肆虐全台,營養師提醒,不如自己在家用電鍋燉補煲湯,並選有利尿效果的黑豆、紅豆,或是薏仁,不但熱量低、促進新陳代謝,還有瘦身、美白、消水腫的效果。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指出,近日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低溫潮濕的氣候,讓人身體感到非常不適,這時候有許多民眾,想喝熱湯、吃熱食,但外食湯品隱藏許多地雷,多半都含高油脂與鹽分,不僅熱量高,也易引起下半身水腫。

電鍋煲低卡湯 能控管油脂與熱量攝取

坊間常見麻辣火鍋、外食玉米濃湯、藥燉排骨、自助餐附湯等,都含有大量油脂,不如自己在家用電鍋煮低卡湯,食材安心又能控管油脂與熱量攝取,只要1天取代1餐至2餐,均衡的營養有助體重控制。

只要將食材處理放入電鍋中,按下開關,不必看火,也不必調整火力,輕鬆就有好湯可以喝。加上電鍋的火力強大,即使需要花很多時間燉煮食材,也能快速搞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