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一定要出門~學這3招,在家追劇也能練出馬甲線!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2-05

知易行難,每個人都知道「多動才會瘦」,然而,冬天冷颼颼,又會下雨,許多人還是只想賴在家裡看電視追劇,幾天下來,就會發現肌膚漸漸鬆弛,人好像也胖了。其實,想要鍛鍊身體不一定要往外跑,健身教練表示,在家裡利用看電視的時間,一邊追劇,一邊練肌力訓練,也能消除贅肉,打造迷人的馬甲線!

打造零死角的馬甲線,光練腹直肌還不夠

健身教練陳彥如表示,「馬甲線」也就是所謂的「腹肌線」,亦也有人稱為「川字線」,重點的訓練肌群在於軀幹中的腹直肌。而這樣的生理構造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的,只是每個人因為外層脂肪比例的不同,顯現的狀態就不一樣,由此可知,脂肪的控制、維持與肌肉的鍛鍊都是缺一不可的。

若以外在審美觀而言,腹部的肌肉不只有縱向腹直肌,兩側的腹內外斜肌及深層的腹橫肌等等肌肉也建議安排在訓練菜單中,完整和不同角度的刺激不僅可以強化整體軀幹力量,也有助擁有零死角的肌肉線條。

追劇≠發胖!學這3招,看電視也能練出馬甲線

以下提供3個適合邊看電視邊操作的訓練招式做為參考。只是,陳彥如教練也提醒,在開始進行馬甲線訓練計劃之前,民眾也需考量身體每個肌肉間的平衡性和功能度,同時搭配其他部位肌肉的訓練。若一昧只瘋狂鍛鍊前側的腹肌,可能造成肌力不平衡,容易下背疼痛或日常姿勢不標準的狀況,進而影響整體健康!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