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移動屁股!久坐變癡呆、勃起障礙…12大疾病纏身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2-08

心臟病、糖尿病、癡呆症、勃起功能障礙…,這一些疾病的元凶,竟然可能與久坐息息相關。專家呼籲,久坐族小心暗藏12大疾病,甚至嚴重恐致命!到底久坐還有哪一些疾病風險?想要甩開這些「坐式疾病」的威脅,應該怎麼辦?

久坐不健康,增加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

根據英國萊斯特大學的喬•亨森博士(Dr Joe Henson )研究發現,久坐是不健康的,也是慢性疾病例如: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危險因素。久坐的人內臟和腹部脂肪含量較高,而內臟周圍的脂肪堆積,也可能使我們罹患這些疾病。

久坐少動,對身體的戕害就跟吸菸一樣

根據定義,只要一天坐著超過6小時,就屬於坐式生活。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梅約診所負責人萊文醫師(Dr. James Levine)也有句名言:「久坐少動,對身體的戕害就跟吸菸一樣。」

北美伸展運動專家米蘭達‧艾斯蒙懷在新書《零痠痛益身操》中提到,久坐少動會讓身體一些重要機制的運行速度變慢,甚至完全停擺。身體循環一旦變慢,動脈就會開始累積沉澱物,淋巴系統也無法順利將廢物排出,細胞對胰島素開始變得不敏感,胰臟功能變弱,肌肉的力量逐漸萎縮,最後肌肉細胞開始凋亡。

只要一天坐著超過6小時,就屬於坐式生活。
只要一天坐著超過6小時,就屬於坐式生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