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智、抗憂鬱、防骨鬆…薑黃素這樣吃好神!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2-08

提到吃薑黃的好處,會令人聯想到具有抗發炎、抗氧化、護肝、減緩疼痛等功效。根據新的研究更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可能會使人們的記憶提高近30%,以及緩解抑鬱症,使得吃薑黃的好處再多添好幾筆!

過去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患者腦中常有乙型類澱粉蛋白堆積形成「斑塊」的情形。而乙型類澱粉蛋白在逐步累積的過程中,會持續破壞神經細胞功能,甚至造成腦部結構萎縮,導致記憶喪失。澳洲科學家發現,利用薑黃中的薑黃素(Curcumin)當顯色劑,可以在視網膜中觀察到乙型類澱粉蛋白斑塊;未來可望透過簡單的眼睛檢查,及早診斷是否罹患阿茲海默症。

研究:服用薑黃素,有助記憶提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加利•斯莫爾Gary Small博士為了解薑黃素對正常人記憶力的影響,以及對阿茲海默症患者大腦中大腦斑塊、神經纏結等癥狀的潛在作用,於是進行實驗。

研究人員分析了40名年齡介於50歲到90歲之間的人,每天給予服用90毫克薑黃素或安慰劑18個月。在研究期間,每3個月評估參與者的心臟節律、甲狀腺功能和整體健康狀況。30名參與者並且進行大腦掃描,結果顯示服用18個月的薑黃素,使人們的記憶提升了28%,此外,薑黃素也提高了他們的注意力。

新的研究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可能會使人們的記憶提高近30%,以及緩解抑鬱症。
新的研究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可能會使人們的記憶提高近30%,以及緩解抑鬱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