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甩肉、消水腫非難事!決明山楂3茶飲助減重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2-09

天氣冷颼颼,正是減重好時機。中醫師指出,冬天氣溫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會比夏天來的高,若能在此時利用生薑除濕氣、消水腫,並多喝健脾利水決明山楂3茶飲幫助消脂,不僅可除去水腫,更有助調節身體代謝,甩開一身肥肉。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中醫師沙政平指出,近期大陸冷氣團來襲,越晚越冷,不少民眾發現氣溫一降,不僅身體受凍,還餓得特別快,而吃得特別多,因此發胖。不過,這時身體基礎代謝會因低溫加快,卻也是消脂的好時機。

薑蔥大蒜辛溫 有助燃脂

從中醫食補理論建議,冬天享用佳餚時,多吃辛溫天然調味品,可提高新陳代謝,例如:薑、蔥、大蒜、洋蔥屬性辛溫,煮菜或在外用餐時,盡量搭配這些天然調味品來吃,可發汗暖身,避免脂肪囤積,提升代謝率,增強免疫力。

另外,建議多吃「生薑」料理,虛寒體質應多吃「老薑」;燥熱體質則多吃「嫩薑」。因生薑也是一種中藥材,性味辛溫,可驅逐身體的寒氣,又可幫助發汗袪濕,還能溫肺顧胃,藉由流汗消耗熱量,進而達到去除濕氣、利水消腫目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