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低,這些疾病跟著來!「保暖睡眠法」讓你呷百歲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2-13

寒流一波波,小心體溫低,有一些疾病會如影隨形!尤其是進入睡眠狀態之後,體溫會下降,就容易感冒、過敏、免疫力下降。不妨跟著日本睡眠專家一起進行「保暖睡眠法」,利用一些撇步增加體溫,即能養出百病不侵的體魄,更是維持長壽的秘訣!

讓體溫上升的睡眠,就是長壽的秘訣

你知道日本平均壽命最高的地方是哪裡嗎?正確解答第一名是長野縣。長壽的秘訣關鍵是:壓力與氣候。氣壓較低的地區,副交感神經的支配性增強,較常保持輕鬆自在的狀態,精神上的壓力也比較小;另一項因素是氣候。往年位居長壽第一名的沖繩縣,平均氣溫比其他都道府縣來得高。氣候溫暖的話體溫跟著上升,免疫力也會升高。

為什麼體溫愈高愈長壽呢?原因在於體溫上升,免疫力會隨之升高,也就不太容易生病。一天當中體溫低的時間是何時呢?處於睡眠狀態時,已知人類的體溫會下降攝氏1到1.5度左右。亦即,即使獲得了充足的睡眠,當處於熟睡狀態時,身體的免疫力呈現下降,也是比較容易生病的時間點。

體溫攝氏35度,是癌細胞增生的體溫

值得注意的是,當體溫若降低攝氏1度,免疫力便隨之降低35%;基礎代謝能力也跟著降低15至25%。體溫若達攝氏35.5度,排泄機能減弱、自律神經失調、出現過敏症狀,而攝氏35度也是癌細胞容易增生的體溫。也就是說,平均體溫攝氏36度的人,在睡覺時降了攝氏1度的時間點,正好成了癌細胞最喜愛繁殖的體溫!

睡眠時,體溫會下降,免疫力也隨著降低。
睡眠時,體溫會下降,免疫力也隨著降低。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