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脹氣、小腹凸~消除美食肥債,跟著女中醫這樣做!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2-14

「ㄜ~肚子好像一顆氣球,好難過喔!」最近美食吃太多,讓您肚子脹痛、小腹變大了嗎?想要快速消除這些美食健康債,趕快拿起筆或手機截圖做紀錄,以下將完整公開美女中醫師消脹氣的養生秘訣!

吃!吃!吃!暴飲暴食,小心腸胃會「生氣」

張文馨中醫師表示,引發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影響腸胃蠕動所導致,可能是天生或久病失調造成脾胃虛弱,也可能是胃炎、大腸激躁症、消化性潰瘍等消化道疾病所造成,但較常見的還是與暴飲暴食、常吃冰品或生冷食物、長期喝酒或偏好燒烤炸、油膩、辛辣等刺激類食物有關。

每年自12月至隔年3年,國人從冬令進補、歲末結婚潮、尾牙、大小好友聚會,一路吃到農曆春節和元宵節,常常前一餐還沒完全消化,下一攤就緊接而來。許多人吃著吃著,不但腰圍變粗、小腹變大,就連腸胃健康也拉警報,常有肚中藏氣球的脹氣不適感。

大吃大喝不但易造成腰圍變粗、小腹變大,就連胃的健康也拉警報,常有肚中藏氣球的脹氣不適感。
大吃大喝不但易造成腰圍變粗、小腹變大,就連胃的健康也拉警報,常有肚中藏氣球的脹氣不適感。

腹部按摩消除脹氣~方法對了才有效

胃部脹氣好難過,如何快速解脹氣呢?按摩腹部是個很好的辦法,但張文馨中醫師提醒,腹部按摩有一定的手法,可不是隨便敲敲按按就好喔!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