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發胖8秘訣:自製無糖熱桔茶去油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2-21

年後最怕站上體重計「大吃一驚」,開始後悔莫及的拼命減重?營養師表示,學會這8大飲食攻略,並將容易使人發胖的含糖飲品適度替換成無糖熱桔茶,可避免體重飆升!

拒絕年後發福有訣竅!營養師公開8大私房飲食攻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社區整合照護科洪若樸營養師表示,在年節快樂、放鬆氣氛下,常讓人們一不小心,就在不知不覺下吃多了、喝多了。根據調查顯示,有3成至4成的民眾,每年春節就平均增胖逾1.7公斤,相當驚人。

因此,不想假期結束,同事見面問起:「你好像胖了一點兒…」,才驚覺大事不妙。不妨跟著營養師的腳步,學習如何正確挑選、烹調食物,還有年節期間該注意哪些小細節,才能輕鬆享受美食又兼顧健康不發胖:

健康攻略1/選擇適當鍋具或爐具:

利用不沾鍋、壓力鍋、燜燒鍋、烤箱及微波爐等鍋(爐)具,來烹調低脂食品;自然有助減少烹調過程中用油量、料理出美味可口的低油食品。

健康攻略2/多用低脂肉類:

食物中常隱含著不少陷阱,特別是脂肪,雖然油脂可以增加食品美味,但卻會增加熱量攝取。因此,建議民眾採買年節食材時,盡量選擇低脂肪的食物,並利用少油烹調方式,來達到減少熱量攝取目的。

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包括:海鮮類、魚肉(鱈魚、鮭魚、秋刀魚及旗魚除外)、去皮或去脂肪的雞肉、豬肉、牛肉等肉類食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