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真凶是他!香蕉這3種食物,吃出免疫力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3-01

引起老化與各種疾病跟著來的元凶,其實「活性氧」是一大禍首!什麼是「活性氧」?有什麼方法能夠對抗活性氧?飲食建議吃什麼最有幫助?來聽聽日本營養學專家怎麼說…。

活性氧過量且惡化,恐導致老化加速

我們每天呼吸、 吃飯,這一些都是再自然不過的行為, 但是,也因此身體裡自然產生了「活性氧」。日本營養‧食品學會會長宮澤陽夫,在其新書《蔬食力》中表示,活性氧的氧化力很強,會將體內細胞氧化得支離破碎。雖然人體本來就有除去活性氧的機制,但是,若活性氧過量且惡化,便會因為隨著年紀增長,體內的機制就跟著會退化,進而無法發揮功效。這麼一來會導致老化加速,也是引起各種疾病的原因之一。

舉例來說,活性氧有4大代表,包括:超氧化物、過氧化氫、氫氧自由基與單態氧:

1.超氧化物:

呼吸時吸進了存在氧氣中細胞內的粒線體,在製造能量的同時,便會產生超氧化物。雖然這樣的反應作用較為和緩,但時常發生。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