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抗癌,別急著熱炒!做到這1招吃出滿滿抗癌力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3-02

提到蔬菜界的「抗癌明星」,首屈一指的是花椰菜,其中關鍵成分即是具有高抗氧化力的「蘿蔔硫素」,有抗癌效果。但是,科學家發現,蘿蔔硫素帶來健康的益處,卻在烹飪幾分鐘內被破壞,也就是攝取花椰菜在被吸收之前即會被損壞。如何突破此瓶頸?原來只要學會這1招撇步,就可以吃進花椰菜滿滿的抗癌力!

花椰菜切片靜置30分鐘,提高蘿蔔硫素

花椰菜又被稱為「青花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β-胡蘿蔔素和葉酸,尤其研究發現,綠花椰菜成分中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和解毒作用,是預防和對抗癌症的重要關鍵之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大陸浙江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蘿蔔硫素對健康的益處,可能在烹飪幾分鐘內被破壞,也就是指花椰菜的抗癌成分會在被吸收之前被損壞。根據研究發現,將花椰菜切成2mm毫米的切片,靜置90分鐘,然後輕輕攪拌,能使蘿蔔硫素數值提高2.8倍。將切碎的花椰菜放著等待一段時間,將會使蘿蔔硫素增加,攝取後充分被吸收。實際上,30分鐘的時間也足以讓切碎的花椰菜最大限度地吸收蘿蔔硫素,此一發現成果已經發表在《農業和食品化學雜誌》上。

根據最新研究也發現,每天吃花椰菜可以保持腸道健康、防止關節炎、心臟病。
根據最新研究也發現,每天吃花椰菜可以保持腸道健康、防止關節炎、心臟病。

吃花椰菜抗癌、防止關節炎、心臟病

花椰菜除了有抗癌效果,根據最新研究也發現,每天吃花椰菜可以保持腸道健康、防止關節炎、心臟病。一項研究發現,飲食補充花椰菜的小鼠,能夠更好地承受消化問題。這被認為是十字花科蔬菜,如菜花和羽衣甘藍,含有一種物質,能促進腸道健康和屏障功能。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