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氧化顏色變深不能吃?冤枉了,地瓜美味全身是寶!

2018-03-06

地瓜,是微量元素多元豐富又便宜的國民美食,可以變換蒸地瓜、烤地瓜,或是地瓜甜湯食用,口味千變萬化。尤其在健康意識抬頭下,有愈來愈多的人注重吃地瓜養生,甚至替換為主食。但是,對於吃地瓜也有一些網路迷思,例如:「地瓜顏色變深有毒不能吃?!」,因而卻步,到底真相如何?!

地瓜全身都是寶,美味愈吃愈有活力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鎂、鉀等營養素的地瓜,可以說是全身都是寶,吃起來口感鬆軟、綿密又香甜,尤其營養價值高且物美價廉,難怪令人愛不釋手。無論是在街頭巷尾的小攤車上,或是便利超商,都能看到烤地瓜的蹤影,隨時方便購得補充體力與營養;或是自行購買生地瓜回家煮地瓜湯、磨成地瓜泥,都十分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愈吃愈有活力。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鎂、鉀等營養素的地瓜,可以說是全身都是寶。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鎂、鉀等營養素的地瓜,可以說是全身都是寶。

提到地瓜,不禁令人馬上聯想到同屬於主食類,外觀與地瓜頗相似的馬鈴薯這一中一西的食材,兩者在膳食纖維比較上,地瓜略勝一籌,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增加飽足感;至於所含的微量元素兩者相較,仍然是地瓜比馬鈴薯多元豐富。尤其地瓜連皮一起吃,能吃進更多的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對健康有益處。

地瓜與馬鈴薯大不同,兩者別混為一談

事實上,地瓜與馬鈴薯完全是不同科的作物,地瓜(甘藷)屬「旋花科」植物,馬鈴薯是「茄科」;且吃的部分也不同,地瓜是「塊根」,馬鈴薯則是「塊莖」,所以兩者完全不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